金融科技系智慧金融系列讲座第五十一期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3


 “楚昭奚恤为相。江乙言于楚王曰:‘人有爱其狗者,狗尝溺井,其邻人见,欲入言之,狗当门而噬之。今昭奚恤常恶臣之见,亦犹是也。且人有好扬人之善者,王曰:‘此君子也。’近之;好扬人之恶者,王曰:‘此小人也。’远之。然则且有子弑其父、臣弑其主者,而王终己不知也。何者?以王好闻人之美而恶闻人之恶也。’王曰:‘善。寡人愿两闻之。’”在金融科技不断进步的道路上,需要做到兼听则明,兼容并包,只有将各种学科纳入到学科发展中来,才能有提升的可能性。

202248日,程成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广义布朗运动和几何布朗运动模拟股票走势》的讲座。首先,程成老师介绍了布朗运动的定义,接下来分别就几何布朗运动和广义布朗运动进行了介绍。在介绍了布朗运动的定义之后,程成老师为我们演示了使用布朗运动对指数和股票趋势的模拟。

程成老师给我们演示的议题是他在日常教学和研究中得到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每一次的学术会议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角,希望一次又一次的学术会议会给我们带来思维的碰撞,使我们接触到最新的研究前沿。




(供稿:曹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