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2021级金融科技系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84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2021级金融科技系新生见面会

2021913日下午,伴随着沥沥细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商学院金融科技系迎来了新的一批学子,下午240分,2021级金融科技系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

金融科技系谢富生老师、盛术俊老师、张寄洲老师、元如林老师和李克典老师参加了新生见面会。会议由谢富生老师主持。

盛术俊老师首先就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商学院金融科技系的创系历史,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金融科技系在其它学校的设系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各位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为更好的进入社会做准备。




张寄洲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以荀子的《劝学》的名篇作为开场白,就金融数学专业在不同的学校的创办现状做了更为详尽的阐述,并且结合天华学院对学生培养目标“专、通、雅”做了说明,发言最后他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能够践行“专、通、雅”的目标,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元如林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结合互联网金融专业背景,对互联网金融专业进行了阐述,正是因为有了新的技术,使得金融的业态和模式发生了改变,这些改变不仅仅是技术对于传统金融的改变,更多的是技术驱动的变化。最后元老师给予新生以祝愿,祝愿他们在天华能够不断进步,顺应时代的发展。

新生见面会的最后环节是2018级学生代表全慧给新生做了专业考证的经验分享。

相信新生见面会对于2021级新生来说仅仅是全新的开始,而不是结束,也祝愿新生能够珍惜大学的宝贵时间,积极进取不断努力。

(供稿:曹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