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进课堂(二)——数据与现代管理讲座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1

行业专家进课堂(二)——数据与现代管理讲座

20201211日上午850分,上海师范大学的傅毅老师走进了商学院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课堂,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堂关于“数据与现代管理”的主题讲座。

同学们在傅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下走进了大数据的世界。首先以课堂上同学们的座位分布为切入点,描述聚类的含义,从生活中常见的现象的解释了用户画像的概念,并由此展开对数据的讨论。

我国很早就有结绳记事,这便是数据的起源。到如今新时代现代企业管理都有对数据挖掘的需要。融汇古今,贯通中外,数据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包括金融,零售,物流,餐饮——可谓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数据挖掘的流程并不唯一,现在行业标准流程中的六个步骤可以在真正的需求下进行增减,同学们对企业数据处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傅老师不忘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提醒同学们,任何数据分析处理,都要符合四个字原则:“遵纪守法”。无疑是给无论未来创业或是就业的大学生们一剂醒神针。

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于现代企业的管理有了大数据分析管理层面的更深层次的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日后智慧化财务管理的学习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张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