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教师参加“金融科技应用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师资研修班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2

金融科技系教师参加“金融科技应用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师资研修班

2020110日至2020113日,金融科技系金融数学专业谢富生和张海东老师参加了“金融科技应用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师资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国职业技术交流中心主办,旨在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教育的发展,帮助各院校培养金融科技专业人才,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技术资源。

(图片2吴金旺教授做讲座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全国金融行指委互联网金融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吴金旺教授通俗地介绍了金融科技的相关概念、主流模式以及国内外发展现状,吴教授还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金融科技学科建设及教师队伍建设做了深入分享。



(图片2张宁教授做讲座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宁从传统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出发,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其中,张宁教授深入讲解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区别和联系,并介绍了多个深度学习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案例。此外,张宁授还就中央财经大学的金融科技学科建设及课程设置做了深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