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金融系列讲座(一)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8

智慧金融系列讲座(一)


2019927日下午14:00,在系主任翁跃明教授的带领下,金融科技系开展了智慧金融系列讲座(一),主讲人程成老师围绕“金融科技之量化投资——自回归滑动平均模型(ARMA模型)对上证指数(000001)的预测”主题做了精彩的汇报。

程成老师对过去28年的上证指数历史收盘价日线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对截止2019731日的上证指数进行每天的滚动预测。

(程成老师正在给老师同学们做详细介绍)

(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程成老师的分享)

程成老师结束分享后,在互动环节元如林教授和李凯锐老师都对程成老师的分享很感兴趣,元教授提出“如遇黑天鹅事件怎么处理?”、李凯锐老师提出“过去历史数据的分段循环处理能否改进效果?”等等。

(元如林教授对程成老师提问)

(李凯锐老师提出自己的想法)

汇报结束尾声时,金融数学专业谢富生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这次的讲座内容,以及老师们讨论提出的新思路,进一步去思考在量化投资领域的研究切入点,从而为今后的毕业论文以及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谢富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