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教师赴南京参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1

金融科技系教师赴南京参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

2020124日 至126日,金融科技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杭磊博士与互联网金融专业邹松涛老师两人前往南京邮电大学,参加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区块链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中首次提及区块链,并将其与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一起作为重点前沿技术,明确提出需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创新、试验和应用,以实现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权。此次培训班旨在培养和重塑高质量中国新技术复合人才梯队,加强区块链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主题报告、联盟链的搭建与教学、公链的搭建与应用开发。

通过此次师资培训班的学习,两位老师均表示获益良多。通过主题报告嘉宾们的学术汇报,了解了当今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现状,例如:区块链及其智慧医疗应用中的数据隐私保护技术、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协议、可信零知识证明、区块链 + AI与数字金融创新等。此外,通过上机实训课,了解了fabric联盟链和公链的基本原理、开发环境配置、链码编写和运行等操作。此次培训为今后金融科技系开设区块链技术课程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主题报告嘉宾以及全体培训老师合影)

(主会场进行主题报告)

(机房进行联盟链搭建实训操作)

拟稿人: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