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教师参加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1

 金融科技系教师参加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128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教师徐礼礼参加了“2019年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秘书长周红刚、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美国TigerGarch公司鲍翰林、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杨宝臣等。

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金融研究所赵华伟博士,通俗地介绍了区块链的结构、区块链的共识机制、挖矿过程与比特币的数量产生计算等,进一步对区块链技术进行辨析、智能合约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对于区块链的前景与趋势提出了区块链为底层基础的互联网2.0革命。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金融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彦初讲解了关于金融文本挖掘与股票收益率预测,广州市政协委员方颂关于“金融科技的应用和挑战”展开讨论。大会还邀请了TigerGraph公司对图数据库市场情况、图数据库的优势以及跨复杂数据的数据分析等做了讨论。

 (徐礼礼老师参加研讨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