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教师参加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4

金融数学教师参加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获得佳绩

2019511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42所高校、16个区县教育系统,以及36所中职校共计1034位教师选手参赛,展现了他们高超的书画水平。专家组根据书写的艺术性、时代性、创新性,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我校金融数学专业程成老师代表我校参赛,获得上海市高校青年组硬笔书法三等奖(全市第15名),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并列三等奖。


(图片1:金融数学专业程成老师获得三等奖)


 写字是每一位教师最基本的工作技能。一手漂亮的板书,不仅能更好地传授课堂知识,无形中也会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

(图片2:全市教育系统的老师们展开技能竞赛)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出席活动。丁申阳说,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教师的书法、书写也是对学生进行美育的一种形式,教师的言传身教对学生的成长有重要意义,写好一笔一划,提升书法书写水平,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也是对学生的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李蔚表示,党中央、国务院2018年联合发文,提出要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等教学基本功,今年的“三笔一画”大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希望继续发挥大赛的作用,不断激励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技能,展示教师书画的艺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