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金融大数据挖掘及应用的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0

为提高管理学院各专业对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的认识,管理学院于十月十二日特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元如林教授进行题为“金融大数据挖掘及其应用”的分享会。

元如林教授曾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二○○一年被评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四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九年获上海市育才奖在《中国科学》、《物理学报》、《数学杂志》等公开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参编出版教材七本,其中三本为主编主持完成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上海市教委自然科学课题两项。

元教授对金融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方面研究颇深,在分享会中元教授向在座管院教师阐述了大数据分析在技术分析、市场体验及学术研究方面的得以广泛应用的必要性;详细的解释计算思维的含义以及该思维在大数据分析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实例展示了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及其发展趋势。

通过元教授的分享,管院教师对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引导教师思考如何将大数据分析引入到各自专业之中。对此元教授建议各专业可以与各专业的行业相结合,与企业合作出教材的方式,将大数据分析引入到各专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