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全国高校金融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暨投资交易策略大赛高级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科技系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0

2018年首届全国高校金融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暨投资交易策略大赛高级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管理学院于2018922日组织有关教师前往无锡参与“2018年首届全国高校金融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暨投资交易策略大赛高级研讨会”,并且紧跟国家步伐,深化产教融合。

在本届研讨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戴国强教授,针对新时代经济发展变化及其原因、目前正处的经济、产业、企业、人和资本的周期进入深度剖析,他表示:新时代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可以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或建立模拟实验室,增加实践环节教学实践等。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戴国强教授)

参会的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金融研究院秘书长张宗新教授也表示,金融科技人才的需要与高校传统金融人才培养不适应,金融学专业的改革需要加快。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金融研究院秘书长张宗新教授)

东北财经大学赵合喜教授就市场经济和金融形势为高校提供金融类专业人才培训的新思路,提出观点,他强调:要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产教融合,构建校企长期合作机制,让企业课程进入大学课堂,让大学教师走入企业单位。

(东北财经大学赵合喜教授)

会后,参加会议的管院四位老师就管理学院的产教结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将参会资料整理成文并分享给管院的教职工,供大家深入探讨。

(参会教师,从左往右依次:程成、梁亚茹、庄潜艺、盛术俊,排名不分先后)